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7/27(週三)10:20 「金色的海岸」節目,播出農村再生社區專題報導 〜「庄腳所在」,介紹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社區,嘉玲專訪後廍里黃正雄里長&冠軍米達人崑濱伯,歡迎收聽! 冠軍米·藍染·草編·古厝·老街〜樂天的無米樂社區
無米樂社區位於臺南市後壁區,由菁寮里、墨林里與後廍里所組成,古厝、老街、教堂、碾米廠等,經常有電影、電視劇拍片來此取景,在2004… 更多 年由公共電視籌拍發行紀錄片「無米樂」,更將社區一舉推上全國版面,緊接著崑濱伯獲得冠軍米頭銜的加持,成為觀光客爭相湧入朝聖的南部經典農村代表之一。泰國農業部還特別前來取經,對於無米樂社區的農村再生發展表示深具參考價值,希望吸取臺灣農村再生的寶貴經驗。 結合文創賦予傳統手工藝新生命
無米樂社區黃正雄里長表示,社區因為電影無米樂而漸受關注,並自從100年通過農村再生以來,讓這典型的農村社區有了更多面向的發展。無米樂社區除了基礎農業的穩定發展外,透過農村再生的輔導,讓許多傳統手工藝如藍染、茄芷阿嬤草編都融入新的技法和元素,結合文創老東西也有了新價值,還能在社區看到傳統老街的保存。 實境遊戲中感受樂天敬天的無米樂精神
在水土保持局推動農村再生社區旅遊黃金鍊計畫下與芒果遊戲合作,將年輕人喜歡的RUNNING MAN綜藝節目中常出現的實境遊戲搬到農村社區中,行程包含無米樂社區最為人所推崇與喜愛的藍染杯墊與斗笠彩繪DIY,社區更祭出最具農村特色的正港「割稻飯」,要讓來玩的民眾都能體驗到當年專門用來慰勞割稻人員的辛苦才準備的餐點,品嘗的同時都彷彿能感受到那濃厚的人情味呢!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選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收聽。若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
  • 漁業廣播電臺
    感謝土井英明先生對漁業廣播電臺的支持,更遠從日本來台灣造訪本臺多次!上次的專訪訂於9/8(周四)20:20~21:00海上美樂地節目播出,若錯過時間可上本臺網站回顧收聽,謝謝您!期待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