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未及時解決暴雨災害 由我承擔責任,對市民感到抱歉 6月2日全市遭受到強降雨和雷雨胞肆虐,造成基隆市當日雨量接近350毫米,如此驚人的雨量,雖然市府已預先做好各項應變準備,不過在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狀況下,瞬間強降雨致災已遠遠超過市府能量,這次市府力有未逮及時解決暴雨災害,由我承擔一切責任,對於市民遭受苦難感到抱歉。… 更多 而這次大武崙溪再次溢堤,雖然市府事前已提醒各區里提高警覺,並已預置了必要機具和砂包,但現在大武崙地區就像過去的汐止一樣,因為土地過度開發,一逢豪大雨就易淹水,再加上萬里山區也降下百年豪雨,致使位處下游的大武崙地區災害加倍。顯見傳統治水工程及目前的防洪標準,已經無法因應全球極端氣候所產生的災害狀況。 相較這次6月2 日基金一路淹水造成的嚴重災害,在前年9月大武崙地區也曾經淹水,不過當時一天的降雨量是132.7毫米,已經很可怕;然而,這次是一小時雨量就達到91.5毫米,全市日降雨量更接近350毫米,就像把一個大水壺裝滿水持續倒進一個小杯子裏,當然容量不足就不斷溢出的道理一樣。 日前林全院長前來基隆勘災指示,未來將採「分洪、分流」作法,並要求水利署在兩個月內提出大武崙溪整治方案,並在可容納的經費來處置,如有不足則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以最快的速度整治大武崙溪。這樣的做法已遠超出市政府的專業能力範圍和財政負擔能力,所以,右昌也當場向院長表逹,未來大武崙溪的整治應由中央來接管治理,以徹底解決該地區淹水問題。
圖片
留言
  • 曾傑克
    道歉有何用下台吧,這就是你負責任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