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台灣人年吃3億顆安眠藥_老人癡呆機率大增】 研究學者強調
民眾不要因此驚慌或是就此停藥
還是要跟自己的醫生好好討論喔 同場加映
阿茲海默症(一):致病成因新知介紹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nPr9.htm #文章內有正常大腦與阿茲海默症大腦的圖
#那個圖小編不行真的不行
超連結 WORLD.YAM.COM

台灣人年吃3億顆安眠藥_老人痴呆機率大增 | DQ 地球圖輯隊

台灣人愛吃藥,光在2014年就有 3億顆的安眠藥 被吞下肚,為了求快速治好病症,其他感冒用藥也常傳出遭濫用的案例,而最近一份美國研究指出,日常中可見的安眠藥或是過敏藥如果長期大量使用,恐增加老人痴呆症發生率。
留言
  • 蔡宇哲
    我又路過了,分享這篇不太好。 @{地球圖輯隊 情報總部|yamworld}這一篇的標題跟內文一部分的編譯有誤,過於誇大。
    原文的標題是"… 更多Dementia 'linked' to common over-the-counter drugs",說的是相關性,但中文的表述方法會是接近因果關係,內文第一段:
    「最近一份美國研究指出,日常中可見的安眠藥或是過敏藥如果長期大量使用,恐增加老人痴呆症發生率。」
    雖然有個恐字,但依然是以因果關係的方式在講。事實上該研究完全無法推論到因果。底下這篇文章就解釋得很清楚了。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2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