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生死之間──用務實主義改變淺碟政治】
  
   
「政治人物或政府為了搞些亮點政績,把心力都花在不切實際的事情上,我認為政治必須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台灣很少有建築能存活超過百年,這是因為台灣地理位置特殊,擁有三大特色:颱風、地震與白蟻,所以台灣沒有像羅馬競技場或神廟那樣歷史悠久、氣派雄偉的古建築。
  … 更多
這樣的環境型態影響了我們的思維方式,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常見「淺碟政治」、「淺碟經濟」與「淺碟文化」。
  
淺碟政治是什麼?回想一下,每次社會上只要出一點大事,政治人物是不是就被迫要在短時間內做出回應,哪怕是口號式的改變,就會立即受到各方譴責。
  
然而,這個社會的任何進步,不是政治人物登高一呼就能立刻成功,而是落實在每一個人的微小進步中。積小勝而成大勝,將量變轉為質變,才有可能真正落實改革。
  
「要想改變淺碟政治,沒有別的,就是務實而已。」
  
========================
   
對於「退讚潮」,柯文哲主席以開放的心胸接受,團隊內部也深自檢討有無不足之處。不過,趁著這兩天「阿拉伯柯粉」成為討論熱潮,我們在這分享一段阿北新書《生死之間》的內容給各位。
   
對阿北來說,為政無他,耐心而已。改變政治文化沒有捷徑,只有眾人一起走,才能走得更遠。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大家加油!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唯有務實能改變淺碟政治
#阿北新書生死之間快買起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