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今天我與另外八位台北市議員共同成立了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這是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性別平等為倡議主題的政治連線團體。 今年三月我開始遊說與寄送連署邀請,原本還擔心這會是一個政治邊緣人聚集的組織,沒想到最後有九位跨越所有黨派的市議員共同參與。包括無黨籍的我、時代力量的 林穎孟 迎夢台北大安文山 、 林亮君 、 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 、社民黨的 苗博雅 MiaoPoya 、民進黨的 台北。生生不息。王閔生 、… 更多 吳沛憶 、 王世堅 、還有國民黨的 戴錫欽 。 性平連線關心所有性別、包容不同族群、尊重多元觀點的議題,例如推動台北市各級學校依照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的精神進行性別平等教育。也包括確保台北市政府在5/24以前做好合法同志婚姻登記的準備。 老實講我就一個議會菜鳥,但不論是推動相關議題的民間團體,或者市議會的同仁,都在這過程中提供了很多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開議前成立這個組織。 這個禮拜就像是期中考,許多準備了三個月的工作都要一一發表,拿到台前給大家檢驗。能夠在這樣的日子裡和大家站在一起,像是朋友一樣,真的很棒。
圖片
留言
  • 呱吉
    我發現大家都很關注一個特定議題,那我就統一回答一下:
    其實王世堅與戴錫欽加入連署時,我們也是滿驚訝的。兩人都曾經發… 更多表過一些不友善的言論。

    所以我立刻就請求拜訪兩位議員,親自確認他們的想法。戴席欽認為這是過去外界對他的誤解,10年前的確他也曾經參與過同志遊行。王世堅辦公室則表示王議員已經在觀點上有所改變。

    對我來說,成立連線就該開大門走大路,如果能夠有更多一起努力的夥伴,就沒有拒人於外的理由。所以我願意站在信任彼此的前提下,大家先一起合作。如果日後我們發現彼此的確理念不合,我們也會好聚好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