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小英總統謝謝管媽。
管媽:小英總統,我們要謝謝您才對。 這次電業法修法,全部多達十幾個版本,又是半世紀一次的大修,還涉及能源轉型的典範遞移。經濟委員會銜命,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搶搭這會期的班車。 這麼艱巨的工程,在修法的過程中,協調的成敗,是修法成敗的關鍵,我因此全力以赴,扮演協調者的角色,完成逐條審查。96條中,高達92條取得共識,只留4條朝野協商。… 更多 能夠快速的協調成功,除了媒體有看到,昨天開完中常會,陳明文委員打電話告訴我,小英總統開完會的時候,特別請他要轉達說謝謝我。 其實剛好相反,是我們要謝謝小英總統,因為,非核家園、能源轉型八個字,是肩膀上的千金重擔,台灣史上第一個女總統那麼堅強,扛起這個責任,揹著他向前走,再怎麼說,要感謝的對象,都是小英啊! 管碧玲提出解方
藍營讓步進入逐條審查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17067 電業法修法可以走到這一步,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加以慰勉。
http://www.storm.mg/article/204133
超連結 M.LTN.COM.TW

藍營讓步進入逐條審查 電業法拚本會期通過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電業法今進入逐條審查,原上午國民黨露出杯葛態勢,包括王惠美、張麗善等委員均表示要釐清電業管制機關位階後才進行審查,但後來讓步進入逐條審查,同時確認A、B兩版本法條再回頭確認。上午已審完一成條文,下午及明議程續審,預計法條明天可如期送出委員會,交付院會協商,拚本會期通過。立院經委會本週全力審查電業法,明天原預定審查農業金融法議程,也於昨天經召委黃偉哲同意,變更為審查電業法,力拚明天即送出委員會進入協商,本會期全案通過。
留言
  • 劉瑞容
    辛苦了 …
    加油 !
    藍營這次妥協…有進步
    …好 …還要努力正常點
    …謝謝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