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保老年給付跟勞工退休金一樣嗎?
「勞工退休金」與「勞保老年給付」是二種不同的制度,既不會互相影響也沒有替代性喔。
勞工退休金是一種強制雇主應給付勞工退休金的制度,分為新、舊制:舊制依「勞動基準法」辦理;新制則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辦理,屬於雇主對員工的一種法定責任。
而勞保是一種社會保險,當被保險人符合老年給付請領條件時,可以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請領老年給付,並無新、舊制之分。
勞保老年給付: http://goo.gl/9XAOVH
勞工退休金: http://goo.gl/JwAExE
#勞保 #勞退
圖片
留言
  • 張勢賢
    請問小編。我是選舊制,如我在公司服務滿25年,但年齡還不到60歲要辦理退休。公司是否給我退休金。如不給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