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你的電腦被綁架了嗎?】 駭客透過詐騙電郵,向全世界散播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並要求支付高額的比特幣。 現已出現變種勒索軟體,特徵如下:
一. 使用[網路芳鄰]漏洞。
二. 同時具有勒索軟體及蠕蟲擴散感染特性,即中毒電腦會主動感染其他台電腦。
三. 不用點擊網頁,只要連上網路就會中毒,導致檔案被加密勒索。
四. 若瀏覽網頁突然跳出警示訊息,切勿點取該下載修復程式,此為另一種誘導啟發式病毒。 為避免遭綁架軟體勒索,平時應養成備份在外接式硬碟的習慣,防毒軟體則是「一分錢,一分貨」,不過只能防範80%的病毒。 #小編開電腦時怕怕的
#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附加檔案不要點
#資料快點備份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科技部科技大觀園 -- 駭客任務─手機攻防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