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闢謠時間 #輔具補助申請正確資訊 #分享給奶奶爺爺媽媽爸爸
 
🤓最近line群組在流傳,只要滿 65 歲,輪椅、電腦等,政府都有補貼?
 
🤓請大家留意,這則訊息容易誤導,輔具補助「不是」只看年齡的!
 
#長輩的輔具該如何申請
 
👉補助對象:需經到府評估確認為以下資格者,才能申請喔:65 歲以上失能長輩、55 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 歲以上失能之失智症者、不限年齡的失能身心障礙者。
 … 更多
👉申請窗口:撥打 1966 長照服務專線,將有照顧管理專員到府評估失能失智狀況、協助申請。
 
👉補助項目及金額:
可參考《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
https://1966.gov.tw/LTC/cp-4108-47733-201.html
 
#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
 
👉補助對象:已取得身心障礙證明,且符合輔具補助基準表資格對象者;注意,部分輔具項目要經過醫師、輔具評估人員或治療師進行評估後,才能申請喔!
 
👉申請窗口:各縣市輔具中心↓↓
https://newrepat.sfaa.gov.tw/home/repat-center
 
👉補助項目及金額:下面連結有各縣市的輔具補助說明喔↓↓
https://newrepat.sfaa.gov.tw/home/repat-sup
 
#請勿再轉傳錯誤訊息囉 #認同請分享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蓮花版在此,認同請分享~~~

    請大家一起協助轉傳正確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