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原本對養殖完全外行的葉怡君,嫁來當布袋媳婦後,看夫家閒置的魚池很可惜,又因先生陳勝田愛吃蝦,就一頭栽進養殖業,利用2年的時間鍛鍊出基本功,隨後陳勝田也辭去工作加入,從吳郭魚轉養技術門檻較高但價格相對穩定的白蝦。… 更多
具有應用化學背景的她,在參加水試所舉辦的循環水養殖技術推廣課程後,開始重新檢視水質,添購溶氧機、PH機、鹽度機,並自行製作水中透明度測量板等,分析紀錄化學數值,早在7年前就申請產銷履歷,直到去年在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力薦下,才參與達人甄選。
葉怡君及先生陳勝田所經營的「金嵐養殖場」,堅持不使用藥物,採最低密度生態法養殖,以白蝦為主,魚塭中另混養草魚、烏魚、豆仔魚及虱目魚擔任工作魚,同時應用循環水淨化系統及益生菌,全程不使用化學藥物、養出安全且肉甜、殼薄、蝦膏飽滿又彈牙的白蝦,擁有相當好的口碑。
7/20(三)14:20漁友俱樂部「養殖天地」單元,專訪榮獲104年產銷履歷達人殊榮「金嵐養殖場」女主人葉怡君。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
如果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以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以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