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必看!民眾黨政治獻金Q&A】
  
  
在帳戶公布後,各界支持者立刻鼎力相助,實在讓我們非常感動,民眾黨絕不會浪費各位一分一毫的心意。我們沒有朋友,只有你們,不論未來會有什麼風雨,相信大家一起走能走得更遠,集結眾人之力,終能開創一條台灣的全新道路。
  … 更多
另外,我們相當感謝各位立即提供意見回饋,不少人由於擔心捐款充公,怕若使用ATM、網路銀行或其他電子轉帳方式,我們會不會不知道捐款人是誰,也詢問我們是否會開立收據。
  
答案是,以上轉帳方式都可以喔,我們也會開立收據(未達1萬元之匿名捐款除外,但若需要收據也可要求),請各位不要擔心!
📌但金額必須在10萬元以下,且使用本人帳戶轉帳  
  
不論是利用ATM、網路銀行或電話語音轉帳等電子自動化交易方式,本黨將正式備文向相關金融機構或郵局,查詢捐贈人的姓名(名稱)、身分證字號(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及地址,並依查詢所得資料開立收據給捐贈人。
  
除此之外,我們也整理問題集供各位參考,總共分成「什麼是政治獻金」、「捐贈政治獻金有哪些限制」、「捐贈方式限制」、「其他應注意事項」四大項,圖片則提供詳細法規敘述讓各位參詳。若有問題,也請不吝提問,謝謝大家!
  
=====================================
  
【什麼是政治獻金?】
  
  
Q1:什麼是政治獻金?
  
A:依政治獻金法的規定,指的是對從事競選活動或其他政治相關活動的個人或團體,無償提供的「動產」、「不動產」、「不相當對價的給付」、「債務的免除」或其他經濟利益。
  
📌例如免費提供場所、包紅包算政治獻金,但黨費、義工服務就不算。…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負責洗圖的辛苦了,還是希望大家理性對談,有一些誤導的資訊那就沒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