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勞動事件法」是一部專屬於處理勞資糾紛時程序法,以往若有勞資糾紛都是走民事訴訟手段,因此程序上曠日廢時,且勞資雙方若於訴訟時,其實地位往往是不對等,導致許多勞工不敢進入司法程序。 2018年10月曾與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交換關於「勞動事件法」修法意見,討論各版本之異同以及日後修法方向,其中勞工團體要求設置勞動法院,引入非職業法官參審制、酌減勞工敗訴案件之訴訟費等。… 更多 我在擔任司法法制召委期間,隨即排案審查「勞動事件法」,並在藍綠共同接力排審下,在2018年10月18日完成審查,隨後多次召開政黨協商,並於同年11月6日完成協商,最後在11月9日三讀通過,很榮幸能替勞工爭取多年的權益,完成大家的期待。 值得高興的是,被譽為「最有感」的司法改革「勞動事件法」在元旦啟動!並已遴選出勞動調解委員,勞動調解程序為勞動事件法重要特色,由具有勞、資事務學識經驗的勞動調解委員各1人與法官組成勞動調解委員會,3人共同進行勞動調解程序,讓未來勞資糾紛訴訟的過程,將能讓勞工獲得更多保障。 https://reurl.cc/L1rg33 與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交換關於「勞動事件法」修法意見 https://reurl.cc/9zNqEn 主審排案「勞動事件法」 https://reurl.cc/rlG28x 「勞動事件法」協商完畢 https://reurl.cc/XXMgkR 「勞動事件法」完成三讀 #林為洲成功協助推動勞動事件三讀
#元旦已啟用你我勞權往前進
#敢講肯做林為洲
#新竹縣第1選區1號立法委員候選人林為洲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林為洲
    勞動事件法是法院處理勞動事件的專法,性質上為民事訴訟法的特別法,在既有的民事訴訟程序架構下,適度調整勞動事件爭訟程序規定… 更多,首要重點就是各級法院設置勞動專業法庭,強化勞動事件的專業審理;其次,建立勞動調解程序,並與訴訟程序緊密銜接,以強化當事人自主及迅速解決爭議。第三,調整管轄、費用負擔等程序規定,以減少勞工訴訟障礙;第四,適當調整審理程序及證據法則,以促進勞動事件審判的程序與實效;最後,經由適當減輕釋明責任、擔保金上限與減免,及定暫時狀態處分要件的明確化等,提供勞工更即時有效的權利保全。

    勞動調解程序為勞動事件法重要特色,由具有勞、資事務學識經驗的勞動調解委員各1人與法官組成勞動調解委員會,3人共同進行勞動調解程序。勞動調解委員是經主管機關、全國性工商團體與工會等推薦,再經各地方法院遴選並接受專業研習後聘任,全國共計837人受聘,部分委員並受1所以上法院聘任,總計各地方法院聘任總數為129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