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從 2014 年開始,旭酒造和富士通聯手,在栽種山田錦的水田上架設各種感應裝置,即時記錄土壤溫度、含水度、肥料成分等數據,全部儲存到富士通的農業雲端服務系統「Akisai」(秋彩)中。同時,旭酒造也和農家合作,定點架設相機,每日拍攝全景照,長時間記錄農田變化,其他如施肥時間、施肥量等變動因素,則由農家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自行紀錄並上傳至雲端,和 Akisai 的數據資料結合,從中歸納出有效增產的栽培方法。(內文)
超連結 TECHNEWS.TW

名酒「獺祭」爆紅的祕密:富士通與上帝的聯手禮讚

日本清酒「獺祭」因多次被選為國宴酒而聲名大噪,是台灣人到日本必敗的商品之一,但在夢幻口感、狂野品牌字體的背後,其生產過程,卻是仰賴 IT 大廠富士通最精密的雲端大數據分析,高科技與上帝聯手,打造獺祭神話。 獺祭使用頂級造酒米「山田錦」為原料,是日本酒中最高規格的「純米大吟釀」,舉例來說,入門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