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管碧玲 (kuanbiling) 新增了 9 張相片。2011年1月8日上午12:23 · 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要怎麼選?黨員?民調?幹部投票?開放式全民公投?封閉式全民公投?或是比例要如何調配、搭配?民進黨從第一屆民選總統開始,每一屆初選方法都不相同,今年的方式大家又開始討論了。我將我們家所收藏的第一屆總統初選的所有文件,拿一部份出來請大家欣賞。… 更多 1995年採二階段,第二階段採公民投票。公民投票用什麼投,恐怕很多人都沒看過?!當年看過的人可能也已經忘記公民投票如何投?用什麼投?這裡展示的就是當年出席政見發表會的公民用來投票的「投幣」。當年公民投票過程相當激烈。 1995年民進黨總統初選分兩階段,第1階段黨員投票,由1號 尤清、2號 許信良、3號 林義雄、4號 彭明敏共四人參與,結果登記參選的彭明敏與許信良得票取得前2名。第2階⋯⋯段考量兼顧民意,因此在全國各縣市舉辦49場政見發表會,出席政見發表會、年滿20歲的公民即可持身分證領取「投幣」參與投票。是金屬質硬式「投幣」,而非軟性紙質的「選票」。公民投票與黨員投票結果彭明敏勝出。
還有 6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