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二十四節氣-農業諺語-小雪影片大受歡迎,今天糧小妹就來跟大家繼續分享節氣的農業諺語😄 另外跟大家分享農糧小知識,在這個時節,北部地區因氣溫較低,結束二期稻作後,田區是屬於休耕時期。 同時適逢落花生的採收期,你一定會發現街頭多了不少香噴噴、熱騰騰的花生熱情的向你招手,喜歡吃花生的粉絲們可要趁現在好好品嚐喔! #二十四節氣 #大雪 #休耕 #花生 #盛產期 資料來源>>https://goo.gl/wLK2Wq
回頭看小雪諺語>>https://goo.gl/zMZcNp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大雪

(斗指甲,斯時積陰為雪,至此栗裂而大,過於小雪,故名大雪也。)大雪大到:烏魚群到了大雪時便大批湧進台灣海峽。頂初三下十八,早潮晏退:海潮在月之初三與十八日,有早滿而晚退之現象。朝看東南鳥,午前風雨急:早晨東南方天空罩黑雲,占上午風雨交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