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講座快報】太極拳之勁與養生 106年05月21日(日)邀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陳章波 榮退研究員,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 國際演講廳,主講太極拳之勁與養生。 ★也可以透過手機,直接現場觀看: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各場演講當日同時間,家長可參加科學大師專題演講;幼稚園及國小學童可參加科普圖書館說故事活動。
詳細請洽: https://goo.gl/xdMHF3
★有關週日閱讀大師系列講座更詳細資料,請上週日專屬網站:
http://science.nchc.org.tw/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分享及轉傳唷!!
超連結 FREESCI.TW

第14屆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106) /太極拳之勁與養生 (請至科工館網站免費報名) | 自由科學

【本活動的報名網址 】http://serv.nstm.gov.tw/edu/query.asp 養生最高原則為道法自然,以最少的能量投入,得最大的健康收益。養生有三理,生理、心理、哲理。生理是動物人的階段;心理是文化人;哲理是神格人。要「求道」、「知道」,「練道」,才能「得道」。簡要的說,太極拳從復健、養生到武功,多賴一貫之勁,它就是流體力學中的巴斯卡原理。 人活在地球上,有下列特徵(1) 當身體放鬆,受地心引力的作用,位能會下降,反作用力上來,藉液壓的傳輸,產生「勁」;(2)生命演化自海洋,我們的身體70%是水。我們需要氧氣,氧氣跟水都是流體力學的範疇;(3)人體結構包含神經、肌肉、骨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