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7/13(週三)10:20 「金色的海岸」節目,播出農村再生社區專題報導 〜「庄腳所在」,嘉玲專訪新豐社區發展協會張仕奇理事長、林美發總幹事及返鄉青年簡瑋良,介紹屏東縣高樹鄉新豐社區,歡迎收聽!… 更多 高樹鄉早被劃為屏東縣的水源保護區,新豐社區更是得天獨厚,位於高樹鄉的最北端。源自玉山國家公園的濁口溪水一出中央山脈即被導入引水隧道,灌溉新豐村的萬頃水田,孕育出優質的高樹米、芋頭、菸葉、玉荷包荔枝、黑金剛蓮霧及牛奶蜜棗等農產。 走過八八風災 從「心」出發
在八八風災侵襲之下,整個社區的居民身心及整體環境都遭到極大的創傷,硬體建設部分公部門責無旁貸的積極改善,但心靈層面的軟體建設就是比較困難的部分,所幸在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的輔導下,透過課程與活動,讓社區民眾一起來參與,從清理環境到特色空間營造,規模由小到大,篳路藍縷的努力,重新凝聚起民眾的「心」。 生態微旅行 農村樂活趣
社區位處水質保護區,居民共同討論未來發展定位及走向時,發展條件受到許多的限制,但居民們樂觀的看待,將危機視為轉機,開發限制反讓社區保有許多自然的瑰寶,搭配傳統的農村生活經驗,這些現代都市所嚮往的田野樂趣,是新豐社區挖掘出來得天獨厚的寶藏,也讓社區逐漸朝向「農村生態微旅行」發展。一路走來,經過水保局農村再生培根及永續陪伴的輔導,規劃出鄉村旅遊套裝行程,社區成員也都經過導覽員培訓,現在的新豐社區已經打響「我在新豐有個家」、「農村嬉遊記」的名號。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選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收聽。若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