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點閱國家記憶-臺灣元老級展演場館「兩廳院」》 位在臺北中正紀念堂園區內,充滿濃濃中式建築風格的國家戲劇院與音樂廳,您是否感覺印象深刻呢? 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合稱兩廳院,於民國76 年10月31… 更多 日正式對外開幕,其建築特色與歷史發展有關。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移轉的檔案中,包含著文化中心與博物館等國內早期文化設施建設的紀錄,其中又以兩廳院的興建工程案,呈現出臺灣第一座具備國際級水準的展演場館發展軌跡,最受到各界關注。 未來新落成的展演場館,其嶄新與前衛的建築風格可能引領臺灣跨世紀展演場館的樣貌,但兩廳院所留下的歷史印記,以及蘊含的獨特中式建築美學,卻是無法取代的風華與典範。 想進一步瞭解更多內容,請連結至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國家檔案典藏新訊」第13期:http://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