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農民辛苦栽種出農產品,卻都被中盤商給剝削了!」新竹竹北市農會為了杜絕這現象,嘗試推行「新農民市場」,讓農民直接把菜送來農會賣,除可避免農民受中盤商的剝削,增加收益外,還可提供民眾比市價便宜一半以上的新鮮蔬果,達到雙贏的局面。 新農民市場成立至今,已拓展六處農民直銷站,儼然成為當地民眾採買農產品的好所在。 完整介紹: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74338903&WS_id=98
#新農民市場 #地產地消 #碳足跡 #竹北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落實地產地消理念 竹北新農民市場

  「農民辛苦栽種出農產品,卻都被中盤商給剝削了!」新竹竹北市農會為了杜絕這現象,嘗試推行「新農民市場」,讓農民直接把菜送來農會賣,除可避免農民受中盤商的剝削,增加收益外,還可提供民眾比市價便宜一半以上的新鮮蔬果,達到雙贏的局面。新農民市場成立至今,已拓展六處農民直銷站,儼然成為當地民眾採買農產品的好所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