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巴西聖保羅大學(São Paul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巴西大黃蜂毒液(註 2、3)中一種稱為 MP1 的胜肽類毒素,不但有抗菌功能,也能攻擊多種癌細胞並抑制生長。經測試,MP1 對前列腺和膀胱癌細胞證明能有效抑制生長,對白血病細胞也顯示有毒殺效果。(內文)
超連結 TECHNEWS.TW

巴西大黃蜂的毒液,提供研發癌症藥物新方向

從事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時遭到蜂螫的新聞事件偶有報導,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被螫者不幸死亡,連登山老將也可能成為虎頭蜂攻擊事件的犧牲者(註 1)。因此,一般大眾對虎頭蜂、大黃蜂通常會有極大的厭惡或恐懼感。但是牠們並非百害而無一利,近年來有科學家發現巴西大黃蜂毒液中的毒素也有殺死癌細胞的功效,正所謂「以毒攻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