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切勿開放中生納保(台聯新聞稿)
2016年10月25日… 更多 台聯青年軍今天率眾到總統府前召開「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切勿開放中生納保」記者會,針對昨日蔡政府「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中生納入台灣健保,表達強烈抗議與堅決反對的立場。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表示,政府將中國學生比照其他外籍學生納入健保,看似平等,實際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仍不正常,政府單位依然將中國稱作「大陸」,陷在「一中框架」之中,如果要將中生比照其他外國學生看待,那麼政府必先完成對中關係正常化,政府法規、行文,應該將「大陸」改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應該正名為「台灣與中國」,政府機構及其附隨組織也應該調整,海基會廢除、陸委會併入外交部,才是真正將中國視為外國。 侯宗穎進一步表示,若貿然將中生納入健保,恐怕衍生其他問題,目前中生來台,沒有設下太多限制,只要有財力證明,就能夠來台就讀大專院校。近年來因為少子化衝擊,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甚至廢校的窘境,便積極開拓中生市場,加上中國醫療資源遠遠落後台灣,一旦開放中生納保,將難以避免中國人「假就學,真就醫」的問題發生,不僅學校與中生各取所需,患病的中國人將可輕易以就學名義在台灣就醫,最後衝擊的還是已經弊病叢生的台灣健保,甚至拖垮台灣健保。侯宗穎呼籲,蔡政府應該懸崖勒馬,切勿聽信讒言而開放中生納保。…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銘元
    蔡英九他在也沒有相駡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