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 更多在台南成立40幾年的和明紡織,第三代陳璽年為公司積極轉型,不想只做代工,近期成立自家品牌,利用虱目魚魚鱗生產的骨膠原布料,自行設計恤衫及圍巾等,主打中高檔巿場。魚鱗布生產複雜,首先從虱目魚鱗片提取骨膠原,及從樹木提取木質纖維素,加工後經紡紗、染色、織布,才變成含骨膠原的布料。為什麼選用虱目魚?其一是台南虱目魚的魚鱗,原本是被丟棄的廢物,卻是台南在地的文化,其二是魚鱗膠原蛋白含量雖然不如豬皮,但符合穆斯林的清真認證,是國際通行可用的產品。
台南布廠已經不用價格高低來賣布,而是賣有想法、故事的布料,含虱目魚膠原蛋白的布,就是展示出和明運用在地元素,與天然素材結合,化為一塊布料並做成衣服。 7/13星期三晚間21:20幸福HoHiYa漁村生活記趣單元專訪和明織品文化館高華懋館長談和明的歷史與創新 歡迎收聽!! 漁業電臺廣播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現場直播」即可。歡迎收聽並請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