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科技新知】沉浸式顯示體驗的應用 大家知道甚麼是沉浸式顯示體驗嗎?
聽起來有點饒舌也有點難懂 簡單來說就是讓你能夠更進入情境內
像是電影院3D眼鏡 加上 D-BOX座椅配合電影劇情
讓座椅產生震動搖晃
讓你有種 身歷其境的感覺 #現在還有運用在醫療領域喔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科技部科技大觀園 -- 沉浸式顯示體驗的應用

虛擬實境(VR)的穿戴式裝置,讓沉浸式顯示體驗(Immersive Display)的魅力受到矚目。影視作品要觀眾沉浸於劇情,發展已久。當觀眾進入電影院,燈光暗掉就是進入沉浸式體驗的世界──燈暗觀眾會離開現實,心無旁鶩,專心看戲。讓觀眾融入劇情,是影視創作基本普遍的做法。要觀眾融入劇情,可是動用影視創作中很多技術的,像是攝影技術強調看不見卻存在的技術,剪輯以連戲剪輯避免觀眾抽離,都是沉浸式節目最早發展的概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