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公司以績效不佳資遣孕婦,合理嗎? 雇主若要以績效不佳為由資遣懷孕勞工,必須要負舉證責任!信中提到資遣理由是員工的工作績效及能力不佳,雇主須提供客觀證據來證明。若孕婦認為公司有懷孕歧視的疑慮,都能隨時向地方勞工局申訴。 ※性別歧視案例分析:https://goo.gl/lSNZnY ~如果您有任何就業權益相關疑難雜症,歡迎傳私訊給賈伯斯喔~… 更多 --------------------------------------------------------------------------------
依據《性別平等法》第11條第1項規定:「雇主對受僱者之退休、資遣、離職及解僱,不得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
第31條規定:「受僱者或求職者於釋明差別待遇之事實後,雇主應就差別待遇之非性別、性傾向因素,或該受僱者或求職者所從事工作之特定性別因素,負舉證責任。」
圖片
留言
  • 張美滿
    我當年請完產假就回不去了!已經15年了,心中仍不平!還我工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