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0~2歲目前實行的公共托育中心,天麟說以新北市做為標竿,不分縣市,中央政府應全力支持,並爭取一區一公共托育中心,讓青壯世代可以更安心生育、養育小孩。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也承諾未來公民營比率要達到5:5,中央和地方估計出合理預算,也允諾公共托育計畫與啟程於二個月內提出。… 更多 2~6歲,幼托整合今年1月1日正式上路,但因政策的轉變,導致增加的成本,業者看來是直接轉嫁至消費者(家長)身上,天麟說政府的美意和制度化卻變相讓家長的負擔更加沈重,要求內政部應提出相關應變措施與方案。內政部部長李鴻源承諾,積極與教育部針對合理的費用,及業者的負擔進行研議。 另外,0~2歲的幼托補助、5歲幼兒免學費,產生3~4歲空窗期,這也是家庭最大壓力的階段,希望內政部與教育部能一併列入研議。(團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