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的目的,是希望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
   
未來的世界變化萬千,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過去所學的知識或許會被推翻,以前所教的理論也許不再管用。
  
如何讓孩子在學校中學到的不只是知識,還包含能力與態度,在將來離開學校後,依然能不斷充實自我,跟上時代腳步,這正是108課綱核心素養所希望達成的目標。 我們希望讓擁有不同特質的孩子,在學校課程與社團活動可以多元探索,動手操作,發展自己的興趣潛能。只要孩子有興趣,他便會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成為「學習的發動機」。
 
108課綱於今年八月開始實施,歷經了十年的籌備,終於到了今天。 適逢開學日,希望能借大家7分鐘的時間,了解這個關係台灣未來教育發展的影片(๑ • ‿ • ๑ )。
影片
留言
  • 陳明明
    教育部請認真思考國小生半天課的規定應該解除,現在都是雙薪家庭,半天課只是圖利安親班而已,現在連幼稚園都整天了,何況是國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