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嘿大家好,凌晨吃了個冰淇淋安慰自己後就爆睡了一波到現在。我想針對幾個昨日影片的爭議點做個清楚的說明。 1. 為什麼要做路型改善工程?大巨蛋的BOT契約(全名《臺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興建營運契約》https://pse.is/FZUKH)… 更多
中有載明,甲方(台北市政府)在契約第三條第三項第三款「甲方之承諾」中承諾在開始營運前完成道路興闢,包含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的路型改善工程(第7頁)及第四條第六項「甲方之協助事項」中,提供「相關行政配合之協助」及「既有管線之管理」(第14頁)。 2. 為什麼要移樹?重點就在甲方台北市政府承諾的「路型改善工程」,因為光復南路上本來就有行道樹,才需要移樹。移樹計畫既然提到行道樹已斷根兩年,建議四月底前完成移植,那我們今天就不爭論移樹到底什麼時間點最好。但「移樹」本來就不是這份BOT契約的約定範圍,而是台北市政府的工程計畫。也就是說,什麼時間點適合、什麼樣的工程可以最快完成、最不影響附近居民,本來就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判斷。 3. 今天應該問的是:既然大巨蛋還沒開始營運,為什麼要現在開始拓寬道路?如果遠雄和市府都是依約行事,也不是今年才停工,為什麼前兩年沒有「不移樹不拓寬就會導致大巨蛋BOT契約無法正常履行」的問題?而今年突然急著通過?如果是因為樹不得不移,那拓寬工程的說明在哪裡?要不是大巨蛋設計變更(但在即將召開的3/28都審會議的資料中沒有看到),不然就是市府的標準突然改變,發現不移樹不拓寬就有履約問題。 簡單說,按照大巨蛋BOT契約,在開始營運前完成拓寬工程,市府就沒有違約。但如果市府事事配合遠雄趕工,那還拿什麼籌碼來要求公安標準? 最後,兩點講一下。 有人質疑我故意剪掉人家的話,其實沒有故意,要放出來也可以,但真的很冗長。也不是我的重點。因為昨天我之所以放影片,是要記錄一個很失敗的狀況。 而那個很失敗的狀況就是我要講的第二點,也是大家普遍誤會的。很多人誤以為我覺得最失敗的事情就是生氣。這也很魯啦,但只是魯的表象。 最魯的事情是我知道我阻止不了、我不見得會得到支持、甚至讓這件事情變成我的被攻擊點。這是一場實質上真正的敗仗。跟我有沒有道理都無關了。 而做個英雄沒意義,打贏仗才重要,所以我難過了。下次不想輸囉。謝謝大家。 (Sorry 字很長,所有昨天熬夜加班的公職也辛苦囉)
超連結 TAIPEICITY.GITHUB.IO

taipeicity.github.io

留言
  • 呱吉
    針對大家關心的開會議題:

    3/12植樹節傳出移樹消息時,我們就表達關切。
    當時約定了下週一開會時間,我們就開始準備相關資料。… 更多

    到了週四突然來電要求改會議時間。
    我們當時有詢問為何要改期。
    但對方不論如何都不願意說明原因。

    我們當然是拒絕。
    我每天的行程都是滿檔,如果沒有理由我為什麼要配合?
    跑攤?我幾乎沒在跑。
    當天唯一跑攤是新仁里吳里長父親的公祭,早上八點半。
    我在幹嘛?隨便舉個例。
    下午四點我和醫師工會的職員與台大醫師討論勞動環境的改善問題。
    這是我每日的工作,不是只有關心大巨蛋而已。

    一直到下午6:35,我們辦公室才突然看到聯合報說
    「大巨蛋傳今晚移樹 北市府證實:今晚有在準備」
    我們是很傻眼的

    老實講為什麼要搶這個時間?
    柯文哲今日出國,今天還有補選新聞在燒。
    你實在很難不用陰謀論去思考這個脈絡。

    我當時不在跑攤,
    我和老婆約好晚上一起吃飯。
    我們很久沒有在週間一起吃飯,
    這是老婆耳提面命要我一定要做的事。

    但最後八點鐘我跟老婆說我必須到場關心,
    於是他陪著我去了。

    謝謝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