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管理學院
#運籌管理學系 時間:105年10月14日
活動名稱:XSION跨界新國際論壇
地點:空總創新基地… 更多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智能整僚系統中的智慧胎動衣,它是透過物聯網科技來偵測與檢測孕婦與胎兒狀態,來降低懷孕過程風險,智能點滴系統可以透過剩餘液量偵測,隨時掌握點滴狀態,當點滴即將滴完時自動發出警報提醒護理人員,患者使用的紗布加裝微小晶片用來感應傷口的溫度與濕度,藉由物聯網科技來提升病患的照護品質;智能廚房依據使用者的基本資料及環境參數,調整櫥櫃高度、光源、電源及進行安全掌控,使用手機app或RFID感應,使不同高度和不同行動力的人都能享受廚房之樂,締造無障礙家居;在駕駛注意力測試中,劉昱同學為實驗代表受測,此測試是為了展出駕駛注意力測試,在不同的駕駛環境(車流量、駕駛區域、視覺標的物等)模擬下觀測汽車駕駛的專注力表現,能運用在開發駕駛輔助系統、道路指標廣告看板上。
另也聽了奧美集團大中華區莊淑芬副董事長「品牌大有為」的演講,品牌是一種識別標誌、一種精神象徵、一種價值理念,是品質優異的核心體現,品牌五大新趨勢:品牌宗旨化、品牌嚮導化、品牌親密化、品牌電商化、品牌不眠化。以品牌宗旨化舉例,品牌代表的意義與價值能深獲消費者認同,同時也是品牌傳播最高指導原則整合訊息發揮綜效,台灣本土品牌全聯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期望用愛讓更多台灣民眾感受溫暖快樂,朝向社區的「公益賣場」前進;多芬Dove主打Beauty On Your Own Terms;星巴克則是喚起民眾對社會的責任感。品牌嚮導化追求的是超越核心服務,扮演嚮導角色,指引美好生活;品牌親密化講究的大數據是關鍵。品牌電商化則是電商通路改為行規則,Burberry數位營銷靈活運用科技與年輕消費族群靠攏;達美樂Anyware讓消費者使用Emoji表情符號就可以在twitter上訂購披薩。品牌不眠化是讓消費者與品牌之間多管道多接觸多了解,以SNICKERS巧克力為例,它透過「hungeritmh餓計算」來讓網民的心情決定產品的價錢,當大家在FACEBOOK的負面情緒越多,巧克力的販賣價格會越低。超過半數消費者認為品牌是有意義的,品牌應增加基礎表現、增值服務、品牌理想、形象調性四大驅動力,讓品牌更具有實際意義。
此次的校外參訪受益匪淺,尤其又與自己的專題領域息息相關,未來科技趨勢演變,是以「人」為中心的設計理念,對於人生理與心理的了解應用,而影響新科技、創新產品、服務等等,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智慧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