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交通部好小氣!
#清明連假夜間免收費時段大為縮減
#政府錢瞻計劃兆來兆去,
花人民納稅錢毫不手軟,
卻跟人民斤斤計較。 清明連假自4月1日至4月4日即將到來,因民眾返鄉掃墓每年車輛總是川流不息,而有交通壅塞的問題。今年交通部宣布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為每日凌晨1時到5時,相較往年縮短夜間免收費時段,僅有四小時免收費。 以往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多由凌晨12時至5時,或是前一日夜間11時到清晨5時。但今年卻縮短到每日凌晨1時到5時。交通部解釋,根據過去清明長假,夜間11時、凌晨0時出發的民眾,多為短途旅客,並非返鄉,多數返鄉旅客約凌晨3時才出發。 清明連假民眾返鄉掃墓為年年習俗,應站在人民立場提供更好福利,以長短程作為參考依據,過於僵化;另外,民眾為省錢而擠在半夜四個小時中開車,有安全的疑慮,若能提早開放時段,不僅關心人民駕駛安全也可帶來便捷性。
留言
  • 朱惠祺
    遠傅電收見過層後,没有很大聲,她就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