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週末何處去?歡迎大家來到羅東林場聽聽老故事吧! 【本週末主題】
7/30(六)14:00~16:00 -「二萬五旁的行健有機村」
7/31(日)14:00~16:00 -「山海戀宜蘭」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樹下聽故事」系列活動 》
【日期】7月16日~8月28日,每周六、周日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咖啡屋廣場
【說書人】莊文生老師… 更多
【主題】「羅東.羅東.老董城」、「追尋林鐵五分仔車的足跡,」、「羅東後街人生」、「林場與羅東的魂牽夢繫」等一系列動人故事。 從日本時期開發太平山林場,並鋪設了土場至竹林的運材五分仔車(森林火車),大量的木材加工廠在羅東小鎮鋪陳開來,就注定了羅東人身上流著檜木的血液,檜木的芬多精,成了羅東這小鎮的老靈魂。羅東所有的食用住行育樂,都離不開木材的印記,穿街走巷,處處是檜木的紋理。 昔日的木材集散地,轉化為今日的林業文化園區,昔日的檜木小鎮令人眷戀,就因為歷史的厚度與庶民生活文化的積累,使之成為感動人心的故事。這些曾經風華的林場人事景物,成了羅東最豐富、最令人陶醉的文化資產,也為羅東累積了篇篇動人歷史故事。
分享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週末何處去?歡迎大家來到羅東林場聽聽老故事吧! 【本週末主題】<br> 7/23(六)-「大洲車站情事」<br> 7/24(日)-「太平雲海初見晴」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樹下聽故事」系列活動 》<br> 【日期】7月16日~8月28日,每周六14:00~16:00、每周日10:00~12:00<br>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咖啡屋廣場<br> 【說書人】莊文生老師… 更多<br> 【主題】「羅東.羅東.老董城」、「追尋林鐵五分仔車的足跡,」、「羅東後街人生」、「林場與羅東的魂牽夢繫」等一系列動人故事。 從日本時期開發太平山林場,並鋪設了土場至竹林的運材五分仔車(森林火車),大量的木材加工廠在羅東小鎮鋪陳開來,就注定了羅東人身上流著檜木的血液,檜木的芬多精,成了羅東這小鎮的老靈魂。羅東所有的食用住行育樂,都離不開木材的印記,穿街走巷,處處是檜木的紋理。 昔日的木材集散地,轉化為今日的林業文化園區,昔日的檜木小鎮令人眷戀,就因為歷史的厚度與庶民生活文化的積累,使之成為感動人心的故事。這些曾經風華的林場人事景物,成了羅東最豐富、最令人陶醉的文化資產,也為羅東累積了篇篇動人歷史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