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前幾天徴選出黨徽,現正加速籌備第一次黨員大會,關於我們組黨,外界議論、評論很多,有人贊同力挺、有人反對質疑、也有各種想像力爆棚的陰謀論......。
  
關於我們為什麼要組黨,柯P在接受媒體訪談時說過,創黨最大目的,是要在藍綠光譜之外,提供另一條思考軸線,讓台灣有第三種選擇,這個選擇叫做「希望」。
  … 更多
柯P常說,現今台灣需要的,不是發現問題的人,不是解釋問題的人,而是解決問題的人,這樣的想法也催生了台灣民眾黨,雖然組黨不見得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我們相信台灣若能變得更好、更強大,問題就愈有可能被解決。
  
台灣從1996年施行總統直選至今廿多年,曾選出「統派」的國民黨總統,選過象徵「獨派」的民進黨總統,卻未產生一個符合最大公約數的「全民」總統,但台灣社會已付出慘痛代價,族群積怨難分難解,統獨爭議激化惡化,選到現在,全民焦慮、芒果乾愈吃愈重;我們相信,如果執政者做決策時,能夠優先考量全民福祉,並將國家利益置於政黨利益之上,一定不會是今天的局面。
  
至於台灣民眾黨的兩岸立場,我們必須承認,「統獨」是一道沒有標準答案的必考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務實面對,在攤牌之前,盡全力做好該做的準備,準備愈充分,答案將愈有利於台灣。
  
我們同時相信守護台灣的,是實力,不是鍵盤,恐懼與仇恨不會帶來希望,想改變國家命運,台灣需要的是「明治維新」,並非義和團式的民粹運動。
  
關於某些人指台灣民眾黨是藍綠失敗聯盟,或影射我們是綠皮紅心的檳榔黨,這裡先借用柯P一句話:「醫生只能決定怎麼救人,不能選擇病人。」台灣民眾黨沒有顏色,願與所有人對話,尊重每個人愛台灣的方式,我想,這是基本的民主素養,也正是民主可貴之處,至於那些無腦指涉不值一駁。
  
最後,現在的台灣民眾黨像是新生兒,充滿各種可能與未知,長路漫漫「若要走得快,一個人走,要走得遠,大家一起向前走。」希望大家與我們結伴而行,共同為團結的台灣努力,一起見證台灣的改變。
  
還有更重要的是,祝福大家中秋團圓快樂,幸福滿滿!
  
  
#為人民而生
#是民眾黨不是台民黨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圖片
留言
  • Jan-Wei Liu
    我沒入過任何黨.但現在我都想入民眾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