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我多麼想把這麼國際級的名展邀請到台中啊! 這天,我受邀參加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的【奧塞美術館30週-印象·左岸】大展,一覽19世紀的藝術精粹,近距離欣賞經典大師之作。看著看著,我心裡真是很想把這樣的名展邀請到台中,讓我們中部地區的鄉親也能感受國際級名作的藝文薰陶! 《拾穗》(Des… 更多 glaneuses)是米勒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繪於1857年,畫中描繪出農民需讓貧苦人撿拾收割後遺留穗粒以求溫飽,而該畫除了描繪3名農婦在金黃色麥田撿拾麥穗情景外,其金黃陽光、彎腰等細節,另外呈現「英雄史詩般的崇高意境」。 畫面上三位年紀不同的女性,表現出勞動家庭的命運,且畫面遠處可看到農地監督者坐於馬背上觀看,反映出當時資本主義產生的貧富差距。 畫面因遠方地平線處的教堂而流露出一股近似宗教情操的崇高性。 #我一定會更努力
#縮短藝術文化城鄉差距
圖片
留言
  • 趙文燦
    有交響樂團,未來有數位化故宮收藏品,若畫作還能到中部展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副院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