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山海森林趴趴走--Day 3 森林為我們做的事,讓我們也為森林做一件事】 你知道森林為我們做了哪些事嗎?除了光合作用、製造氧氣、儲存碳以外,海岸邊的森林還會擋去大量的沙子,避免海岸線無止盡的往內縮,對於人們的生活照顧雖然無聲無息,卻是非常盡力而為呢! 更不用說,人們認識且知道如何利用植物的歷史已經非常悠久了,你認識身邊哪些植物是如何被人類所使用的麼?… 更多 森林小戰士面臨照顧森林的過程中,面臨了許多的挑戰,才發現土石流、森林大火、雷劈等等看似破壞森林的狀態,其實也是自然演替的一環,使生態有新的可能性。 倒是,獵人到森林裡打獵,山老鼠看到高價值的樹木就偷偷摸摸的上山把最高的給砍掉;導致森林的動物跑掉,好不容易長高的樹就這樣消失不見,讓小戰士們各個氣憤不已。 下午,小戰士們就出發森林的托兒所--苗圃,認識有哪些植物能成為海岸林的第一線戰士,又該如何採種、移植。最後把畢業的小苗們移植到海邊的沙灘上,希望這群小苗們能平安的在海邊長大,並且強壯到足以重新照顧人們的生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