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南台灣農業缺工嚴重,農業師傅高雄場三十人超搶手,一個月完成五一四個任務,班表已排至六月中旬(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南部〉助88歲嬤採鳳梨 農業師傅兼逗笑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台灣農業缺工嚴重,農業師傅高雄場三十人超搶手,一個月完成五一四個任務,班表已排至六月中旬,八旬阿嬤李王連喜因老伴生病,忙不過來,一度想放棄;班長蕭彣宇、陳進堂、林文炳代替阿嬤老伴,協助解決載運等困難,還會說笑話療癒心靈,阿嬤把三人當成孫子,經常煮好料慰勞他們,成為最佳夥伴。南部正值鳳梨等採收季,大樹區八十八歲阿嬤李王連喜與丈夫種植鳳梨一輩子,近年丈夫生病、行動不便,她放不下一生心血,獨自種植四甲地鳳梨,還要照顧丈夫,加上年紀大、體力有限,每天忙不過來,一度想放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