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山海森林趴趴走--Day 1 出發囉!】 準備在森林裡面趴趴走之前,你認識森林裡的重要成員--樹木嗎? 一早,我們打開我們的感官和腦袋,一起來認識樹木吧 :)
被剪的像拼圖一樣的樹葉,你有辦法拼出來嗎?
不只觀察樹葉的形狀,你還可以觀察樹葉邊緣有沒有鋸齒或是波浪?
也可以摸摸看,樹葉上有是不是有長出軟軟的毛或是硬硬的刺呢?
樹這麼高,不用專業的工具,你也可以量出樹木的高度唷!… 更多 下午走到了低海拔的森林裡,開始認識樹木在森林裡的模樣
試著把樹幹的紋路還有樹葉的模樣拓印下來,
也把早上學到可以觀察的細節一一的記錄下來。 我們還跑到森林裡的溪流中,透過觀察水中的昆蟲
實際的看見被森林淨化後的水質變得很適合水生昆蟲生活♥
我們還發現水生昆蟲也為了要在溪流中生活發展出體外腮幫助自己呼吸!! 晚上吃飽飽以後,把下午採集到的樹葉用學到的技巧壓成標本。
等到第四天我們就能期待美美的成品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