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讀書會 … 更多 管理學院學生二中隊於今日(17日)早晨實施十一月份讀書會活動,本次閱讀書目為「華氏451度」,故事中的主角孟泰格,他是一位消防員,在那個時代,只要知道哪裡有書,消防員就會出動把書給燒個精光,直到有一天,他開始懷疑,難道讀書,真的是危險且有害的一件事情嗎?他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起疑,於是,他接觸那些被沒收的書,慢慢的,他已沉醉在書的薰陶中,但是也因為此,他從偵查讀書者搖身一變為被偵查的對象,決定鋌而走險,挑戰這個世界。
 其實書可怕的不是在於焚燒書籍,而是人與人之間疏離背叛的感覺,孟泰格和他的太太,雖然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家人,但他們兩個不曾有交集,非常的陌生,當他太太知道他秘密讀書的事情時,她不但沒有保護她先生,反而去舉發了他。這種沒有人可以信任的感覺,才是存在那個時代裡,最令人感到可怕的事情,像是回到文化大革命,戒嚴時期那戰戰兢兢的年代。
希望藉由此次讀書會心得發表,能讓同學珍惜現今言論及思想自由,並體認讀書的重要。
(由學生二中隊供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