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芋頭皮開發再生紙、杯墊及太空包填材,賦予新生命;用天然木耳取代優酪乳中的增稠劑,讓人喝得安心,希望研究成果未來能應用在產業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芋頭皮變再生紙 苗農學子特優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苗栗縣盛產芋頭,但芋頭皮有何用?國立苗栗農工學生,卻利用芋頭皮開發再生紙、杯墊及太空包填材,賦予新生命;另一組學生,用天然木耳取代優酪乳中的增稠劑,讓人喝得安心。兩組學子雙雙獲得全國高中科展桃竹苗區特優。苗農師生參加第五十七屆全國高中科展,在桃竹苗區榮獲兩件特優、兩件優等、五件佳作。教師林宜慧指導的食品加工科學生謝凱婷、黃茜、陳映樺,把被農民棄如敝屣的芋頭皮,研發製成再生紙、杯墊與太空包內填料等。三人表示,苗縣盛產芋頭,芋頭除了表皮外,幾乎都能充分利用,但芋頭皮草酸鈣結晶黏液甚至造成皮膚搔癢,往往被丟棄,覺得可惜,遂嘗試開發,讓芋頭皮賦予新生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