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2014年起,教育部投入五年期42億預算,全面推動「美感教育」。
今天與黃國書立委,一同邀集產官學研專家,檢視政策成效。 其實,該被教育的是政府!
與其要由下往上培育台灣孩子的美學知能,「美感政府」更需要被培力、攪動、建立的。 試問:
台灣為什麼永遠出現瑞龍瀑布、高跟鞋教堂這樣的公共建設規劃?
世大運廣告抄襲、傳藝中心停車繳費機怪異設計這樣的事件為何層出不窮?
#美感教科書、 #證件再設計… 更多 這樣的公民設計運動何以風起雲湧? 由上往下是重要的!
若公部門各部會具有美學思維,相關政策配套健全(如改革最低標掛帥的政府採購法、善用文化會報的跨部會政策平台),讓台灣公民在生活中、環境裏就擁有美感,「美感教育」將水到渠成。 所以,我的歸納總結是:
美感政府+跨界整合+全人教育+公民運動=美力台灣。
每個關鍵字都需要正確的認知與全力的投入。 謝謝今天參與的專家們。大家都精準點出問題,剩下的,就靠政府的美感行動了! #美感教育
#美學是國力
圖片
留言
  • Henry C C Chen
    美感不能當飯吃,還是落實教育的基本功課,提升研究水平引領科技到世界前沿才最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