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網路資訊別亂信 一起分享止謠言】 小編最近看到親友在line轉傳行車速限這則訊息,還說是警察朋友傳的!😨可見網路謠言多可怕,錯誤資訊也容易被說成對的@@ 有關網路流傳高速公路速限,速限100只能開105,速限110只能開115純屬 #網路誤傳,請用路人於行駛高速公路時,應遵守速限標誌指示行車,以維行車安全唷! #內政大小事 #高速公路 #速限 #內政部警政署
#網路謠言別亂信 #謠言止於智者
分享 國道公路警察局
有關網路流傳高速公路行車速限(速限100只能開105,速限110只能開115)超過者一舉中獎? 本局說明如下: 一、 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第1項「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而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或發生交通事故,且情節輕微,以不舉發為適當者,交通勤務警察 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得對其施以勸導,免予舉發。」暨第11款規定「駕駛汽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未逾十公里。」。故行車速度逾越法定速限未達十公里者,以勸導為原則免於舉發。 二、 有關網路流傳高速公路速限,速限100只能開105速限110只能開115,純屬網路誤傳,請用路人於行駛高速公路時,應遵守速限標誌指示行車,以維行車安全。
留言
  • 姜復中
    雖然是個謠言,但是也揭露出一個現象,政府或警察是什麼,有權力的如果做的不是別人的卻幸,那麼也別做他人的噩運,警察初衷是什麼,希望你們真的要好好思考定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