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好點子分享】 數魚苗不用秤,用唱的!〈數魚栽〉為台灣漁民早期交易魚苗時用來邊唱、邊算數的獨特歌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6名學生組成「漁音」團隊,以影像創作記錄有300多年歷史、即將失傳的〈數魚栽〉文化,日前更在FlyingV上發起募資,號召網友完整記錄並協助漁村文化傳承。(內文)
#記錄台灣數魚栽文化
#2017農業好點子競賽參賽第一號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來唱〈數魚栽〉 募資傳承漁村文化

數魚苗不用秤,用唱的!〈數魚栽〉為台灣漁民早期交易魚苗時用來邊唱、邊算數的獨特歌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6名學生組成「漁音」團隊,以影像創作記錄有300多年歷史、即將失傳的〈數魚栽〉文化,日前更在FlyingV上發起募資,號召網友完整記錄並協助漁村文化傳承。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偶然發現老一輩買賣魚苗時吟唱的〈數魚栽〉,並以此為畢業展覽主題,花了1年半時間籌備、策畫,不太會講台語的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