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時報 《雙十文告 應提出反制中國具體策略》 劉一德(台聯黨主席)… 更多 台灣正面臨嚴峻的國際局勢,不論是在亞太區域發展中的角色,或是全球格局的參與,「邊緣化」已不足以形容台灣的困境,台灣對於未來的自主權,正在迅速消逝。困境的緣由,當然是自於中國以併吞台灣為目標的封鎖打壓,以及過去八年來馬英九之流與中國裡應外合的綜效。事到如今,如繼續坐困愁城,殘局將益發難以收拾,領導者須立即將大船轉彎,切莫躊躇。
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對中政策採取的是溫和模糊路線,從就職演說內容、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等中國政策指標,看得出蔡英文總統避免過度刺激中國,以及希望兼顧國內各方期待的苦心。甚至在面對中國阻饒我方出席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蔡英文總統也僅在社交網站上撰文「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回擊之如此軟弱無力,完全無濟於事。蔡英文總統如繼續維持「溫和拒中」之基調,實乃誤判中國狼心,所欲「維持現狀」萬不能得,中國只會步步進逼,我讓一寸則他進一尺。
因此,強烈支持蔡英文總統修正原本多面討好的溫和路線,研擬反制中國的具體內政、外交手段。並經由公開演說宣布將反制中國,向全體國人及世界各國昭示台灣不向中國屈服,表明台灣捍衛民主自由與主體性的決心,而即將到來的「雙十」文告演說就是絕佳契機。
「雙十」文告中要宣布具體反制中國策略,可分為外交及內政兩部分。外交方面的反制中國策略,蔡英文總統可宣布台灣將與亞太地區的「潛在戰略盟友」形成結盟關係,包含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印度、越南及緬甸等同樣受到中國霸權脅迫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國霸權勢力擴張。
外交戰略是為助台灣在國際上尋找盟友壯大實力,而內政部分的措施則是要賦權台灣的主體意識,從內部裝備對抗中國的抗體,本人認為蔡英文總統可在「雙十」文告中提出「深化文化教育,培養台灣意識」的政策原則,培養更多「天然獨」世代,從文化血脈上徹底斷絕中國的政治干擾。
關鍵時刻重要演說,不僅可彰顯歷史時刻的轉折,更可影響了群眾思維,凝聚社會的集體意識。在台灣目前的艱困時刻,呼籲蔡英文總統站上領導者的位子,給全國人民一份能帶領台灣勇敢走向世界的「雙十」文告演說,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堅毅的對抗中國霸權。
圖片
留言
  • 澤明黃
    既然,臺灣走不出中國的困境,那就跟中國開戰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