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昨天以信得到國民黨中全會同意,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第十名,以信要表達深深感謝與謙卑!感謝,因為這是個人極大榮幸,謙卑,更因為從此肩上的是莫大責任。… 更多 以信原本在英國倫敦念博士,承蒙馬總統厚愛召喚返國服務。三年半前隨馬總統卸任後,以信回到劍橋做博士後,回歸國外單純學術生活。不過在劍橋兩年間,看到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倒行逆施民怨高漲,尤其兩岸關係嚴重倒退,台海幾乎重回戰爭邊緣,眼看馬政府努力八年所開創和平繁榮的台海現狀,很快被蔡政府消耗殆盡蕩然無存。尤其蔡政府依恃美國與中國大陸的世紀競爭,選擇單靠美國,放棄兩岸關係,造成美國、大陸、台灣三方關係失衡,如果讓她再度連任,只怕中華民國終要不保,台灣也會生靈塗炭! 覆巢之下豈有完卵?眼見家國有難,劍橋再美也待不下去。於是從去年起,以信開始奔走美國往返華府,密集接觸美方涉台學者官員,希能了解美方心態與利益所在,進而爭取對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期待與支持。不過卻發現,由於國民黨在野後無力顧及對美經營,目前華府已經充斥各種綠營觀點,不少涉台專家對國民黨看法轉趨負面,甚至有人開始認為民進黨繼續執政,才好配合美國遏制北京的地緣政策。 因此以信下定決心進駐華府,希望透過長期努力來扭轉劣勢。雖然個人資源有限,所幸在美國早有一群熱愛中華民國,且支持國民黨的熱心僑胞,四年前在華府成立「台美研究中心」,去年董事會邀請以信擔任訪問學者,今年初再邀請擔任執行長主持會務。 這次以信能夠得到提名,相信不是因為個人優異或過往表現,而是因為黨內看到國民黨重建對美工作的重要性與迫切性。所以以信昨天在中全會中宣示,未來如果出任立委,將全力推動以下三項工作: 第一,重新佈建對美工作,全面強化國民黨與美國行政官員、國會參眾議員、與智庫涉台學者的關係。 第二,將以現在華府智庫為基礎,結合旅美各地愛國僑胞的資源,為在華府重新設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 第三,未來在鎮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維持美國、大陸與台灣的三方平衡,全力維護和平繁榮的台海現狀,鞏固中華民國的永續存在與發展。 以信過去在府黨服務數年,深受國家與黨的栽培之恩,這次能夠獲得中常會肯定、中央委員會同意與吳主席提名,是給個人一個報恩的機會,大恩不僅言謝,未來只有為國為黨全力以赴、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提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重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
#一週奇妙旅程充滿恩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