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環保署今年二月份公布2016年全國河川嚴重污染長度為歷年最低,
11條重點整治河川的嚴重污染長度比率也降至7.4%,
為民國90年以後水質最佳。
105年度一般水質項目中,以pH值達成率97.8 %為最高。
重金屬水質項目中,以鎘、汞、砷、硒與銀達成率100.0 %為最高。
環保署自稱,
河川長期整治成果邁入另一重要里程碑。 但是我國《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及《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已經20年沒修正了。
這20年來,… 更多
環境因子、工業污染、檢驗技術等早已不同,
環保署還用20年前的低標準來說達成率良好,自我感覺良好? 2014年針對「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環保署召開兩次專家諮詢會議。
在這兩次專家諮詢會議中,
除了建議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應比照飲用水水質標準之外,
也要求針對重金屬去估算危害商數或致癌風險,
並擬定毒性重金屬標準。
更進一步建議基於動物毒性與致癌性研究、
人體健康評量(人體影響)、
國外標準及檢驗技術等原因,
應加嚴鉛、汞、硒的標準,
並增列鎳、四氯化碳、1,2-二氯乙烷及二氯甲烷等項目。 我已要求環保署應於三個月內檢討《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及《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
不要再用寬鬆的標準去「美化」、「優化」水質標準的高達成率。
務實的面對及修正水質標準,確保民眾用水安全。
圖片
留言
  • Charley Chi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5qubVsfU&feature=share
    委員, 這個也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