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新聞稿2016/10/08 呼籲蔡英文總統
雙十文告 應提出反制中國具體策略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應修正原本「溫和拒中」的中國政策路線,並於「雙十」文告中提出反制中國打壓的具體策略。台聯於記者會中提出兩項「雙十」文告的具體反中策略:外交部分台灣可與亞太地區的「潛在戰略盟友」形成結盟關係,共抗中國;內政部分可研擬「深化文化教育,培養台灣意識」的政策原則,培養更多「天然獨」世代。… 更多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對中政策採取的是溫和模糊路線,從就職演說內容、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等中國政策指標,看得出蔡英文總統避免過度刺激中國,以及希望兼顧國內各方期待的苦心。但是陳嘉霖也表示,這種「溫和拒中」之基調,根本無法達到蔡英文總統所希望的「維持現狀」,因為中國只會步步進逼,我讓一寸則他進一尺。
陳嘉霖說,蔡英文總統應修正原本多面討好的溫和路線,研擬反制中國的具體內政、外交手段。即將到來的「雙十」文告演說,就是宣布具體反制中國策略的絕佳契機。陳嘉霖表示,外交方面的反制中國策略,蔡英文總統可宣布台灣將與亞太地區的「潛在戰略盟友」形成結盟關係,包含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印度、越南及緬甸等同樣受到中國霸權脅迫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國霸權勢力擴張。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說,在內政部分蔡英文總統可在「雙十」文告中提出「深化文化教育,培養台灣意識」的政策原則,培養更多「天然獨」世代,從文化血脈上徹底斷絕中國的政治干擾。文化教育方面,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下,學生或許能夠背出中國所有省份,卻不知道自己生活所在土地的故事,建議蔡政府應增加台灣各個民族的歷史,而不再是狹隘的漢民族史觀;將中國史取而代之為東亞史,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待區域歷史。另一方面,其實台灣的影劇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擁有一定市場,千萬不要小看影劇動畫的影響力,相信很多台灣人認識日本是透過日本的影劇動畫。台灣觀光正努力擺脫中國依賴,政府應鼓勵劇組至全台各地的風景名勝取景,如果能夠藉此發揚台灣文化,又促進觀光,何樂而不為呢?
台聯青年軍團長許亞齊表示,關鍵時刻重要演說,不僅可彰顯歷史時刻的轉折,更可影響了群眾思維,凝聚社會的集體意識。在台灣目前的艱困時刻,呼籲蔡英文總統站上領導者的位子,給全國人民一份能帶領台灣勇敢走向世界的「雙十」文告演說,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堅毅的對抗中國霸權。 新聞聯絡人:陳嘉霖0916-903496
地 址:100台北市紹興北街35號4樓之3
電 話:02-23940230
傳 真:02-23946616
圖片
留言
  • 謝萬龍
    台灣聯盟請加油 你們代表的 是台灣的主題 台灣有你真好 雖然我只是 一般民眾 但會在背後 默默支持 辛苦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