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非山非市」是形容既非都會也非偏遠地區的學校,這類型學校既沒有都會區學校因為地方財政優勢,使得學校設施設備充足;也不像偏遠地區學校,因有法律規範,較易受到政府資源的關注。在如此處境下,使得在這些「非山非市」學校裡的孩子與老師們,反而變相成為另一種「弱勢」,令人不捨! 在《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完成立法,讓偏遠地區的教育環境有更完善的保障後,我與何欣純立法委員粉絲團委員、陳賴素美 粉絲團委員、蔡培慧 (Frida… 更多 Tsai)委員及 呂孫綾委員,今天再進一步就「非山非市」學校的發展困境與對策舉辦公聽會,邀集了多位學校校長、學者及教育部等機關首長共同討論。最後,國教署署長在現場明確承諾,會在明年三月之前,完成「非山非市」學校的定義與補助機制,並進而編列預算,展現具體的改革決心! 除了給予肯定與支持,我也提醒教育部及國教署,說到就一定要做到,才能在給予足夠教育資源,讓每個孩子都能站在公平的起跑點上! #國會有表現 【相關新聞】 照顧非山非市學校 教育部將整合補助計畫(中央社)
https://goo.gl/DWSKar 解決非山非市學校問題 教部:納入偏鄉指標模組範圍內(教育廣播電台)
https://goo.gl/9yMMwR 非山非市學校 國教署 : 將納入偏鄉學校範圍(新頭殼)
https://goo.gl/nFDNZx
留言
  • 秋分
    希望非山非市型的柑園國小能列入偏鄉,至少有經費能將用了20年的老舊課桌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