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中國來台辦作文比賽,陸委會知道嗎?
 
我們接獲民眾傳來的學校公告,發現中國以《 #楚才盃作文競賽》為平台,舉辦夏令營活動,提供中國武漢及台灣學子雙向交流,徵文比賽得獎者甚至可以到中國武漢領獎。(註1)
 
資料指出,聯合報教育事業部自2015年起與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長江日報 合作,將第31屆楚才盃作文比賽引進台灣,目前在台即將辦理第5次競賽。
 
我們不禁想問,敵人來你家辦作文比賽,陸委會和教育部知道嗎?
 … 更多
去年的「#2018楚才夏令營」即是 #中國武漢市委統戰部主辦,且 #統戰部網站 上也載明相關競賽新聞,指出舉辦楚才盃是為了增進青少年 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註2)
 
我們還是要強調,樂見台灣社會與所有國家進行平等文教交流,但習近平日前主持思想政治座談會時,已經強調「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台灣每年有破萬台灣學子參與比賽,難道不是主動把年幼羊群送入虎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