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由 我的新北市 市府新聞局與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 市府農業局 共同推出的✨「#新北市產地餐桌」✨單元,除了帶各位認識 #新北市 各區農漁特產品外,也會教大家用簡單的方式進行料理,自己動手做,衛生又健康😋!今天就讓 #小編 來教大家 #新北貢寮 #貢寮鮑 在家也能輕鬆煮的撇步😉! 貢寮鮑是在當地 #潮間帶 養殖的 #九孔 和 #黑盤鮑 ,在建立「貢寮鮑」品牌後,市府輔導養殖戶取得 #產銷履歷 和 #生產追溯認證… 更多 ,是安心在地的好食材👍🏻。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吃到東北角的珍味,漁會也開發了 #貢寮鮑料理包 ,即拆即食,非常方便。肉質Q彈鮮甜不在話下,吃一口彷彿就可嚐到大海的味道🌊。今天教大家用三種超簡單的方式把貢寮鮑端上桌,更多詳細又簡單的食譜以及購買資訊,都在下方留言中唷👀! #新北在地 #安居樂業 #侯友宜
影片
留言
  • 侯友宜
    🔺點這裡購買好吃的貢寮鮑👉🏻https://pse.is/PDWFK

    🥢#新北市產地餐桌食譜大公開🥢
    🍜【鮑魚冷烏龍麵】
    … 更多 食材:烏龍麵100公克、滷貢寮鮑2-3顆、青蔥20g、海帶芽20g、溫泉蛋1顆、七味粉適量、麻油適量。
    📌步驟:
    1. 拆開貢寮鮑滷包,取出貢寮鮑備用;滷包裡的湯汁不丟,作湯底。
    2. 取下貢寮鮑的肉,並切成薄片備用。
    3. 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4. 海帶芽泡水備用。
    5. 起一鍋水煮滾,放入烏龍麵煮約6分鐘後撈起,泡入冰水裡冰鎮。
    6. 撈起冰鎮過的烏龍麵放入碗中,接著加入泡發後的海帶芽、切片的滷貢寮鮑、溫泉蛋,淋上滷包湯汁與麻油後,灑上蔥花與七味粉即完成。

    🍲【貢寮鮑肉骨茶】
    食材:豬排骨1公斤、貢寮鮑8顆、去皮蒜頭25顆、肉骨茶包1包、醬油1大匙(15)、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 煮一鍋滾水,放進排骨汆燙後沖淨撈起備用。
    2. 將貢寮鮑的內外以刷子輕刷,洗淨後連殼帶肉放入滾水中煮。
    3. 放入去皮的蒜頭、汆燙過的排骨、肉骨茶包及醬油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4. 1小時後掀鍋蓋,加入白胡椒粉調味,即可起鍋享用。

    🥖【法式蒜香鮑沙拉】
    食材:法國長棍麵包1條、貢寮鮑6顆、紅蕃茄半顆、紫洋蔥半顆、雞蛋(常溫)2顆、美乃滋適量、蒜香奶油醬適量、香菜少許。
    📌步驟:
    1. 將生貢寮鮑以滾水小火汆燙1分鐘,關火靜置2分鐘,燙熟後放入可飲用的冰水中冰鎮後撈出。
    2. 水加入3大匙鹽後,放入雞蛋煮滾1分鐘後關火(燜12分鐘),撈起泡冷水、剝殼備用。
    3. 將貢寮鮑、水煮蛋、紅蕃茄與紫洋蔥切丁,加入沙拉醬攪拌後備用。
    4. 法國麵包切除頭尾較硬部分,先橫剖成兩半後,再各切成4等份。
    5. 在每片麵包上抹上蒜香奶油醬,煎至表面呈金黃、邊緣微焦。
    6. 在煎好的麵包上,塗上貢寮鮑沙拉並灑上香菜末即完成。
    ※美乃滋和香菜視個人喜好斟酌取量即可,亦可用自己喜愛的醬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