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忠於職守,守護民主價值之六
美國歷年公布的全球人權報告多次指出,中華民國從中央到地方 的選舉均公正、自由進行,具有可信性與透明度;並充分尊重憲法賦 予人民集會、結社等重要公民權。在民主多元社會中,軍人和一般公 民相同,都享有投票選舉的權利,全體官兵必須瞭解,國軍是中華民 國的軍隊,也是全民的軍隊,應嚴守軍隊國家化的規範,確遵憲法精 神。隨著 2020 年總統大選選戰日熾,官兵之間應相互提醒,營區內不… 更多 得公開討論政治性議題或發放宣傳品,更不能利用職務之便,發生拉 票的不當行為。此外,在社群媒體發達的環境下,網路聲量已成候選人及相關人士密切觀察的重要指標,全體官兵務須謹言慎行,不涉 及有關政治議題之網路發言、社群分享或參與造勢活動等,才能避免 在激烈的選戰中踩踏紅線,受選戰操作所利用,進而在選舉期間堅守 崗位,稱職扮演民主憲政守護者的角色,持續贏得國人的信賴與支持。
國軍在憲政實施的過程中,恪遵憲法精神,守護民主憲政的決心 與立場永遠不變,一直扮演著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最重要的基石,並以 軍隊不得成為黨派或私人干涉、影響國內政治的工具,堅守不得公器 私用的信念與行為準則,才能保有今日開明、自由、重視人權的社會 環境。軍人的角色與分際,是檢驗一個國家是否真正民主的指標之 一;而「軍隊國家化」,更是彰顯一國軍隊是否現代化的重要依據。本 單元以活潑的類戲劇方式結合專家學者座談,讓全體官兵瞭解軍人遵 循憲法所應賦與的使命,除要堅定依法行政立場,善盡保國衛民的職 責外,更要扮演好「安定民心,穩定政局」的角色。
節目來源:108年11月28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