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國家檔案-國家檔案徵集面面觀》 國家檔案記載著國家發展的軌跡,是國家重要的智慧及文化資產。那麼,您知道機關施政的紀錄及私人或團體珍貴文書是如何被徵集成為國家檔案嗎? … 更多 政府機關檔案是目前國家檔案徵集的主要來源,其做法包含:檔案管理局訂定國家檔案徵集計畫,採計畫性徵集;機關就已屆移轉年限的永久保存檔案,經鑑定及本局審核後列入移轉;或是以其他方式經本局審核後列入移轉等3種。除政府機關檔案外,檔案管理局也針對私人或團體所有的珍貴文書,包括個人、民間團體或國外典藏機構(指國外檔案館典藏有關我國重要檔案或資料)等,藉由捐贈、受託保管或收購等方式,將其徵集為國家檔案,以發揮公私部門檔案互補效益。 想進一步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br> goo.gl/WmM02Y<br> goo.gl/Kg1Tsv #國發會 #NDC #國家檔案 #檔案管理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