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
生命電視台連結梅派青衣林秉諭和程派青衣邱唐兩位表演者,於11月16日至本家演出多段經典的京戲劇目。從《荒山淚》、《二進宮》、《春閨夢》到《宇宙鋒》、《女起解》,許多折唱段輪番上場。胡琴揚,鑼鼓聲不輟,兩人雖然沒有戲裝扮相,但是聽那水腔婉轉,看那眉眼風流,每一個唱腔板眼都絲絲入扣,在一連串西皮慢板和流水快板後,全場榮民伯伯阿姨們都忍不住鼓掌高喊:好!
… 更多 其實這些戲詞和唱腔,對許多的伯伯們來說,都是點點滴滴的過往在心頭。有一位失智的伯伯,聽戲聽得出神,忍不住滿臉的淚,一直到演出結束,還在嗚咽抽噎。他說,他想起了幼年在大陸時,父親帶他去看京戲的童年回憶。這戲唱的,原來是他記憶裡,那鮮少而珍貴的與父親在一起的親子時光,也讓兩位表演者承諾還要再找時間來表演,帶伯伯們一起進入過往美好時光。
圖片
留言